大牛导师,就在你身边--泽园书院班导师系列介绍(一)
发布时间: 2016-04-07 浏览次数: 1496

 

大牛导师,就在你身边

--泽园书院班导师系列介绍(一)

 

 

孙清,男,196511月出生,江苏省苏州市人,管理学博士,金融学教授。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金融制度、银行经营管理等。学术兼职江苏省外国经济学会理事、江苏省证券学会理事。发表了许多关于金融学科的教研论文,参与编写了《财务学基础》等规划教材,荣获数十个大大小小奖项与称号。1987年开始在南审工作,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12140202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大学的功能在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而大学的目标则应分为三纲八目: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职业规划十分重要,同学们的设计生涯要从微观行动做起。”

邮箱:sunqing@nau.edu.cn

蔡则祥,男,19586月出生,江苏省新沂市人,管理学博士,金融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研究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5部,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教学成果将5项。现任江苏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钱币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资信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2002年开始在南审工作,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3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利用书院的机制平台积极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读点经典名著,读点阳春白雪。在书院中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在读书中找到快乐。”

邮箱:caizx@nau.edu.cn

章建伟:男, 197310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95年开始在南审工作,为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金融系副主任。近年来主持研究省部级等课题多项,在《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上海金融》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3部。研究方向主要为货币金融理论,金融制度与金融管理,农村金融等。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4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我觉得书院制模式是师生管理的一种全新的模式和理念,相当于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形成了一种矩阵式的结构,我们觉得这种模式可以更好的帮助学生们更好的成长发展,这对学生来讲也要有一段适应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如何获取各种各样的资源,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改革可以有更好的成长,通过导师接触到各种不一样的资源。”

邮箱:zjw605@nau.edu.cn

唐汇龙:男,19635月出生,湖南省常德市人,副教授。1999年开始在南审工作,为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研究方向为财产保险和保险营销,近年来已经在《保险研究》、《中国保险报》、《金融理论与实践》、《南方金融》、《上海保险》等国内报刊上发表保险专业论文40余篇。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5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大学是人生重要阶段,对于未来,希望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规划,兼顾学习与社团活动。同时多和老师和有经验的学姐学长交流会受益良多。”

邮箱:tanghuilongcn@163.com

邓欣,男,19538月出生,党员,2002年开始在南审工作,为南京审计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哲学、经济管理、科学社会主义。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014级保险一班(2140205)、2014级保险二班(2140206)、2014经济学一班(21403012014级投资一班(2140210)、2014级国贸三班(2140305)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大学生要有礼仪、有文化、有品位、有追求,认真听课不仅是尊重老师、尊重自己、更是在尊重知识、尊重文化。做足充分的课前准备,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乐于交流与分享是当代大学生学好每一门课程的基础。在德育教育方面,有这样几句话,想要送给同学们‘德见于行,德见于思,德见于文。’”

邮箱:dengxin@nau.edu.cn

 

谷政,男,197512月出生,党员,2012年开始在南审工作,任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对冲基金研究所核心研究成员。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6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不仅可以打下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广泛阅读,扩展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做准备。”

邮箱:guzheng@nau.edu.cn

丁远一,女,19741月出生,辽宁省盘锦市人,研究方向为信用管理和金融市场。2008年开始在南审工作,现任金融学院管理系主任。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72140209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希望大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可以注重自己的内涵培养,夯实专业基础,未来可以服务国家,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邮箱:dyy0118@nau.edu.cn

 

肖振宇,男,1976年出生,湖南省茶陵人,经济学博士。2010开始在南审工作,为南京审计学院副教授,现任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会员。荣获江苏省保险学会优秀课题奖,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我国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研究,如金融控股集团的经营绩效和风险管理、商业银行脆弱性评价与风险管理以及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的研究。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08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泽园有润物无声旨意,希望同学们将来走上社会可以顺顺利利。

邮箱:tingfengyixiao@163.com

臧展,男,19726月出生,江苏江都人。管理学硕士,现任金融学院投资学系主任,南京审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先进教师。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所任课程为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学。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11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我作为泽园书院的老师,关于书院的发展也都在关注着,有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在积极参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也在努力地摸索,在此我希望同学们也可以更多地行动起来,与老师,与社团沟通交流;一静一动,还有就是希望同学们可以静得下来,挖掘一些经典,可以是文学名著,也可以是一些专业书籍,多读书充实自己,而不是只有浅层次的互联网的快餐阅读,这是根本。其次我还希望读完书后有一些交流,有交流才有进步嘛。”

邮箱:zangzhan@nau.edu.cn

 

华维,女,19834月出生,江苏南通市人。南京审计学院投资系证券投资讲师。年轻有为,曾在英国、美国留学,并取得金融学博士学位(美国),近年在英文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受邀参加各种国际金融会议。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金融机构,主要任职课程有EconomicsCFA),金融市场与投资学科方向团队成员之一。2014年被聘请为泽园书院班导师,现任2140212班导师。

 

对泽园学子的寄语:“如今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大学四年宝贵时间来充实自己,以面对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邮箱:huaw@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