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学习支持屋开放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545

泽园书院学习支持屋开放管理要点 

泽园书院学习支持屋(以下简称学支屋)为方便泽园书院师生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学业咨询辅导等活动,特设立学习支持屋,提供多功能的学习空间,并拟定学习支持屋空间开放管理要点如下: 

一、 学习支持屋用途 

1、学习支持屋空间开放仅限开展与学习有关的各类活动。 

2、咨询小间提供个别学习咨询活动使用。 

3、会议室提供团体学习咨询及本中心工作活动使用。 

、 学习支持屋开放时间及地点 

1、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四下午13:30至17:30 晚上18:30至20:30。

2、开放地点:一站1栋103;三站15栋203。

3、考试期间可延长开放时间,如有特殊使用需求,可提前申请预约。

三、使用者注意事项 

1、泽园书院、各二级学院、学习性社团或其他部门使用学习支持屋开展有关学习性活动,需提前向学支屋提出申请,并填写使用登记表。 

2、使用者需协助维护环境整洁,爱护各种设施。 

3、使用者不得吸烟或携带饮食入内。 

4、使用者应将手机关机或设定为静音模式。 

5、使用者应轻声讨论,不得妨碍他人。 

6、使用者应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7、使用者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书籍及设备,学支屋不负保管责任。 

8、禁止将私人物品留在学支屋过夜,经一次警告无效,本学支屋将清理私人物品。

9、如有违规情形,停止使用本空间一个月。有未尽事宜,参照《南京审计学院图书馆读者违规处理办法》办理。 

四、钥匙交接事项

本学期开放一、三站区学支屋,各站钥匙交接流程如下:

1、 一站、三站学支屋:志愿者值班前10分钟于阿姨处领取钥匙,进行登记并在使用后即刻送还;

2、 志愿者务必填写钥匙交接单,写明领取、归还时间。

3、 钥匙若有遗失,根据钥匙交接单追究到个人,不予颁发志愿时长证明。

五、本要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泽园书院学习部

2015年10月5日

个别学习咨询(课业辅导)实施要点 

泽园书院学习支持屋(以下简称学支屋)为满足本校学生课业需求,提供个别学习咨询服务,由学生志愿者(课业辅导小老师)或教师志愿者于学习支持屋进行课业辅导,以帮助学生解决课业疑难,提高学习成效,特拟定本要点。 

一、 咨询申请相关规定 

1、咨询对象:申请者以泽园书院学生为限。个别学习咨询由个人提出申请,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的辅导方式。

2、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四下午13:30至17:30 晚上18:30至20:30;学期末将根据学习需求另有调整。

3、咨询地点:学习支持屋。 

4、咨询课程:学支屋每学期将根据需求列出主要咨询课程目录并予以公告。课程辅导以本中心课程目录所列课程为主。 

5、预约方式:采用学习支持屋现场登记或短信预约方式。如有更改或取消,应提前一日通知。每学期取消五次以上或无故缺席超过二次,则丧失一学期咨询资格。 

6、个别学习咨询一般由学生志愿者(课业辅导小老师)接洽。教师志愿者主要面向团体学习咨询。

二、咨询程序 

1、咨询者在课业辅导进行之前,应先备妥问题。 

2、咨询者接受课业辅导后,须填写“学习咨询回馈单”。 

3、咨询者不得迟到或缺席。 

4、咨询讨论以课业内容为限。 

5、咨询进行中不得使用手机及其它通讯用品。 

6、课辅老师与咨询者应共同维护环境的整洁。 

三、学生志愿者(以下简称课辅小老师)注意事项 

(详情请参照《泽园书院学习支持屋志愿者行为规范准则》)

1、课辅小老师须通过资格审查,参与学支屋的培训,并不定期接受督导。对服务表现良好,且无违反请假规定者,学支屋于学期末将授予学困帮扶优秀志愿者证书。 

2、课辅小老师不得代替学生完成作业。每次辅导结束时,须填写教学纪录表

3、课辅小老师在排定值班时间或预约时间段,应准时出席,不得迟到或早退,并填写值班登记表(值班登记表各站区学支屋各一本,需妥善保管)。

4、课辅小老师在学支屋期间务必保持环境清洁,爱护设施,禁止携带食品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