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泽园大创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07 浏览次数: 1206

 初春四月,大创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针对同学们在申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反映,泽园书院昨日4月6号晚6:30在敏达207成功举办了大创项目指导讲座。讲座特邀请了经济与贸易学院项目研究经验丰富的杨鹏程导师给同学们解疑答惑。

讲座开始,杨老师先从大的时代背景为同学们解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必要性。科技向着人工智能的方向发展,很多方面智能已经胜过人工,而人较智能的优势就是思维创新方面。所以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是个人及国家发展的必要途径。小的方面,杨老师又从经济学的角度机会成本及风险收益的方面提出大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是小成本高收益的投资行为,且能帮助我们提升对问题认识和思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信息获取等多方面能力。

针对团队组建、大创项目的选题、申报流程、申报书的板块填写,报告书写等方面,杨老师给同学们做出了具体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杨老师指出项目选题的选择要注重主观意愿和客观行动相结合。项目选题可来源于对社会热点实事问题,图书报刊杂志,以及“省级,国家级”科研立项项目的思考。申报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合理的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可以在网络上参考优秀的立项项目的申报板书格式。团队合作要分工有序,相互协助。申报书要注意内容格式的规范性。

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杨老师一一耐心的给出解答和建议,同学们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