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泽园书院第四期党校及青共校道德实践展
发布时间: 2015-11-25 浏览次数: 1295

1119号晚上18:30,泽园书院第四期党校及青共校道德实践成果展在敏达学报二楼隆重开展。本次成果展是首次由党校与青共校联合展示,显示出了党校与青共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这也是培养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中,党校及青共校分别有五组成员进行了展示。他们用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对于世界和平的共同心愿,同时也在节目展示中显示出了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应当承担的历史责任。在这些小组中,颇具代表性的就是党校十五组及青共校十五组。

党校十五组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结合一个月以来的晨读晨练以及周日学习交流的活动形式,通过阅读一段经典的激励当时无数国人的少年中国说作为表演的开始,中间夹杂着的跆拳道表演显示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朝气蓬勃。朗诵出来时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爱国情怀。结合着对共产主义的无限热爱,十五组同学们齐声高唱《国际歌》,其浑厚响亮的歌声,引起了全场的高潮,最后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结束了他们的表演。

           

青共校十五组以《历史的眼泪》小品剧精彩的重现了抗战时期,将英勇的八路军、残忍的日本侵略者以及谄媚的汉奸都表达的栩栩如生,深情地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赞颂,给予观众们深深的思考。也提醒了每个中国人勿忘国耻,保卫和平。

          

此外,其他组的表演非常精彩,慷慨激昂的朗诵、饱含深情的演唱等都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成果展在《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