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记泽园导师四六级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1210

 去年的四六级刚过不久,我就要告诉你,今年的四六级又来啦,四级的小伙伴们开始准备了吗? 六级的宝宝们准备刷分了吗?

不管你准备没有,郝义侠老师都告诉你要注意啦,新题型出现了,要调整备考战略啦。3月24日下午1:30,敏达207,郝义侠老师带你解析今年四六级。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指出了大家都担心的听力问题,四级新增3段短篇新闻,六级新增3篇讲座、讲话,大家最喜欢的短对话没有啦,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实用性的生活英语,当然,实用英语的难度较之原来的短对话有了提高。
    当听力中的Tom,Mary变成了一长串的真实人名,当一系列例如国家、机构名称的专业名词出现在听力中,当专业术语和新闻常用语连绵不绝,你是不是表示宝宝的心脏受到了惊吓呢?讲座中,郝义侠老师指出,针对四级130-190w/m的语速,我们可以通过常听VOA、BBC来练习,并且听力训练应当以提高实用英语的理解能力为主,不需要做到逢听必做题。而对于六级来说,它的听力素材来源比较复杂,并且选项中容易出现专业性较强的表达,因此这对我们的理解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但好在听力原文偏向于口语,出题顺序也几乎按原文顺序,所以做题前需仔细预习选项。


    讲座的最后,郝义侠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以下几个联系听力的网站:
四级:可可英语听力网站、听力特快网站
六级:http://open.163.com
       http://www.ted.com
    此外,如果你想从题海中得到喘息的机会,如果你也想培养你的语感,就去读读老师推荐的报刊和小说吧,Beijing Review;China Daily;二十一世纪报;30本值得一读的原版英文小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