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曹惠琴:用爱伴随南审成长
发布时间: 2015-12-14 浏览次数: 1224

“片言之赐,皆我师也。”我们学习知识是为了成长为更好的人,而为我们传授知识的就是那一群可爱的老师。所幸,这个冬天,有您陪着我们成长。

曹老师是我们学校理学院的副院长,学生常说,“曹老师是冷色系的服装的代言人。”进入曹老师的办公室,看到的大多都是灰色的装饰物,灰色具有柔和,高雅的意象,配上曹老师的气质,更显现出数学老师特有的诚恳、沉稳与考究。然而认真相处下来,你还会发现曹老师心里小孩子的那一面。

 

曹老师的匆匆那年

曹老师说,自己是江苏苏州人,最爱的就是苏州当地的梅花糕。大学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在学校任职期间取得了博士学位。眨眼之间,教学已有20个年头,看着南审一步步的成长,是老师最开心的事情。看见如今青涩年轻的学生,就会想起当年同样青涩的自己。曹老师喜欢安静,偶尔自己翻看以前的照片,脑海里便立刻浮现出大学里的秋游等集体活动、参与的学习社团等美好的记忆。最幸运的就是大学的时候就遇见了那个对的人,有了自己的幸福。

 

课堂与学生

曹老师的课堂是出了名的充实,整节课不会有多余的言语,每一字,每一词都关于她挚爱的数学。在老师的办公室桌子上,可以看见曹老师用笔书写的整整齐齐的教学笔记,她说:“高分代数具有一定的难度,只有自己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清清楚楚,学生才可能有良好的逻辑思维,取得好成绩。”平时在课余时间也会对学生进行答疑和辅导训练,自己虽然喜欢安静,但是和学生在一起总会有滔滔不绝的话可以说。

 对于每一位老师,他们最开心的事大概都是看着自己的学生成才。曹老师提到自己的学生,脸上充满着满满的自豪感。对她而言,最幸福的事就是知道学生考取了名校的研究生,或是参与学生婚礼,见证学生的幸福。没有当过老师的人,大概永远都不懂这一份喜悦。

平淡生活中的幸福

我们在平静的心绪中用心去欣赏身边的美景,在平淡如水的氛围里,用平淡的情感和对平淡生活的用心交付中,体验出生活的真实味道,体味到平凡的独特心境。曹老师的生活十分简单,爱好是做饭和打羽毛球。曹老师对自己的厨艺十分有自信,自己会换着法的给自己的孩子做晚餐。她的生活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却又不失幸福感。而曹老师的平易近人,也是受到大家喜欢的原因之一吧。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我们喜爱的曹老师,我们有您的陪伴,四年大学旅途必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