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泽园兰苑,走近师生
发布时间: 2015-12-07 浏览次数: 1199

本周三12.2日下午三点,泽园书院导师组长,国际私法副教授吴一鸣吴老师和泽园书院刘宏宇书记和法学院的同学们在泽园二站的书吧里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和贴心的考研指导。

 

一开始,吴老师就提出了大家迫切想知道的有关考研的相关知识。吴老师一语道破有关考研学校的择选问题,她认为网络是如今最好的途径,在同学们定下几个知名学校时,如果想了解该学校的研究生项目就应该参考今年和去年的规则,而我们更应当从中学会并锻炼运用网络的能力。

在提到学生能力的时候,刘书记讲到学习能力也更应该提高,其中提到我校法学院的一位师姐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国奖并且顺利通过了司考,如今更是在迪斯尼上海总部工作。

两位老师在交流过程中多次提到,如今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差不多的,通过努力,能到达的平台就会更好。

 

但是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点批评,大家的努力还是不够多,正如一句俗语:我们的努力还不够拼天赋。

刘书记对于法学院的同学们具体指出了学习方向建议,其中特别强调了环境保护法很具有发展空间。并且指出虽然现在就业压力大,其实很多尖端行业的人才还是缺少,因此估计同学们多考研,往学术更深的方向发展。

刘书记和吴老师和同学们回忆大学时光不忘了提醒同学们要抓紧英语的学习,而且分别传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招术”。

 

吴老师指出,不管是什么高效的学习方法都离不开努力。刘老师提问一个学生的作息时间,指出努力首先要挤出时间,每天至少2~3小时学习时间,不能睡懒觉。吴老师强调,挤出时间很可贵,但不能把可贵的时间用来玩手机,要把时间真正的用在学习上,要把心扑在书上。

最后,老师们强调,同学们合理的要求都可以向书院提出,学校都会尽量满足大家,学会利用师资力量,学会寻求指导,学会把眼光放远也是一种能力。

师生交流的下午在同学们内心的感悟,老师们的教诲中,圆满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