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承泽】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到泽园书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1-18 浏览次数: 1219

20151112日,泽园书院210075班、210076班有幸邀请到了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刘院长是我校的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科技金融与风险、金融审计与管理。

下午3点左右,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开始了。刘院长一开始就表示学院的老师们也非常乐意与同学们交流,只是目前与书院学生沟通的机会还是比较少,希望书院将来能创造更多的机会。

刘院长首先就考研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关于考研准备方面,刘院长就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步骤作了详尽的讲解:比如大三准备考研的学生在目前的阶段应该先开始复习英语、数学,英语要注意锻炼语感、语言运用能力,数学要多做习题,避免眼高手低;而到了考研的冲刺阶段应当注重专业课的突破,但是英语和数学的学习应该保持不间断的状态;此外每门课要争取复习三轮以上。关于学校、专业选择方面,刘院长建议同学们把目标定高一点,把目光放广一点,要把目标定在比较优秀的专业及学校,做选择的时候不应拘泥于眼前的利益,要多往长远考虑;在心态方面,刘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克服浮躁的心态。

在自由提问的环节,刘院长就同学们五花八门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的回答,涉及了如何写作、发表论文,如何应对面试等多个方面。两个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最后刘院长表示欢迎书院的同学们常来与他交流。参与交流会的同学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益颇丰,通过交流会增进了与老师的关系,也收获了更多关于考研、出国、就业的相关信息,同学们都热切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