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550

2015年11月11日下午13:30,由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大一新老生交流会在敏达103顺利开展。鉴于大一新生在大学生活之初还对大学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存在许多困惑,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14级优秀学长学姐如葛楠、姜文峰、吴晨、孙一欣等就大学里如何学习、如何寻求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点、转专业职业规划等方面作解答和经验分享。

 

在大一新生就座、学习部部长简要阐明此次交流会意义之后,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便正式开始了。首先是两位大四学姐就大学学习以及复习方法、社团工作以及各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这三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就学习方面,两位学姐都指出:大学中学习还是要放在第一位,要注重平时,也要进行及时的总结和归纳,要注意课前预习以及课后复习;就社团活动方面,两位学姐均不建议参加太多社团,要对活动有所偏重,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真正能锻炼自己的活动并要在其中有所收获;就未来发展方向方面,两位学姐均提到要自主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信息,尽早确定之后发展方向,尽早就考研、出国、就业以及考公务员方面做好准备。

 

之后几位大三学长学姐又就转专业、大学生活、暑期访学以及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就转专业方面,学长学姐均强调绩点一定要高,才有转专业的可能,因此建议大一的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就生活方面,学长学姐建议要把宿舍卫生保持好,对之后的评奖评优方面都会要很大帮助;就暑期访学和社会实践方面,学姐建议多珍惜外出交流的机会,多珍惜比赛机遇,以扩大自己的眼界。

 

最后几位大二的学长学姐就英语学习方面做了一些方法总结。首先是对课堂学习一定要重视,要抓住课堂英语交流的机会;其次是要对背单词有一定的计划性,要运用一些记忆单词的技巧和方法,比如:联想记忆法;第三是就课外学习英语的建议:看美剧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应该多注意英语词汇表达以及地道口语的运用,而不是剧情的发展。

在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期间,大一的新生们也积极地参与了互动,就自己有疑惑的方面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也积极地进行了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很是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