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微积分考前辅导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630

2015116日下午14:00,由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微积分考前辅导讲座在泽园3站学支屋15203顺利展开学习部日前发放的学业需求调查问卷统计显示,大一新生及部分重修微积分的同学有较大的微积分辅导需求。为切实迎合同学们的学业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困难,促进书院学风建设,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邀微积分总评100的葛楠学姐以及微积分总评95分的朱一凡学长来给同学们进行微积分考前辅导,介绍微积分学习方法并进行具体问题的答疑解惑。

讲座开始,葛楠学姐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姐指出:大学里学习依旧是主要任务,要学会利用零散的时间学习;学姐还强调了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把握住课堂,多做课后习题,注意思想方法归总。

 

之后朱一凡学长也进行了微积分学习的经验交流,朱一凡学长指出学习微积分要注重思想方法的归类,做完每道题后要思考这道题的解题思想,这样才能做到举一反三。

 

在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自己学微积分的经历后,大家便都拿出微积分课本将自己遇到的困难题目拿出来询问,葛楠学姐和朱一凡学长都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遇到大家都有困难的题目时,葛楠学姐和朱一凡学长便会在学支屋的黑板上进行板演,为大家进行集体讲解,学习氛围很是活跃。

学长学姐微积分学习建议大派送啦~

1很多学习方法不实践再好也没有用,不如找对你有切实帮助的人帮你解决切实的问题

2不要让社团活动填满了你的时间,大学里学生的主要任务依旧是学习,学会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3、要认真进行课前预习以及课后复习,预习可以提前了解本节课的内容,更容易接受师的讲课速度提前自学,并认真完成书本课后习题,做完后核对辅导书上的答案并自行订正,如有不会的题目可前来学支屋找学习支持志愿者进行辅导;

4、抓住课堂,提高课堂效率,熟练掌握课本定义例题

5、多做题,历年考试真题以及学校的练习册都是很好的习题资源;

6要注重思想方法的归类,做完每道题后要思考这道题的解题思想,这样才能做到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