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2014级新生第一学期阅读书目推荐
发布时间: 2014-10-29 浏览次数: 1408

 

各位2014级新同学:

泽园书院现开展打造“书香书院”活动,抓好读书小组组建和导读工作,营造“读经典”和“悦读”的氛围。本学期要求每位大一新生参加一个读书小组(6-8人),至少阅读10本经典著作,撰写部分书评。其中必读书目两本,一本为《弟子规》《论语》合本,一本为班导师推荐并导读的书目。

每个读书小组可从书院以下推荐的10本书目中选6本,加上班导师推荐的2本,从《南审学子100本经典书目》中自选2本,共购买10本,撰写书评并交流心得,读书的同时培养读、写、说的能力。学期结束前以“小组汇报交流和评比”的形式,报告小组读书成果,先班级小组内评选,再推荐到书院集中汇报,最终评选出书院的读书单项奖学金。

 

泽园书院

20141010

附:推荐书目

1、【英】亚当·斯密《道德情操论》 

2、【美】富兰克林《富兰克林自传》 

3、【希】柏拉图:《理想国》

4、【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肯尼思·库克耶 《大数据时代》

5、【美】亨廷顿:《文明的冲突》

6、【美】傅高义著:《邓小平时代》

7、余秋雨著:《中华文化四十七堂课:从北大到台大》

8、傅佩荣著:《哲学与人生》

9、《弟子规》《论语》合本

10、洪应明著:《菜根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