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从工作经历看大学生习惯养成——记武鸿学姐微课
发布时间: 2018-05-19 浏览次数: 854

516日下午,应泽园书院邀请,泽园书院学生会副主席武鸿学姐于子衿书吧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成长历程的心得感悟。

“你不努力,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武鸿学姐这样说道。高中时期的武学姐害羞,不擅与他人交谈,也曾是茫茫备考大军中的普通一员。如今学姐已是中共党员,累计学分绩点3.94,志愿时长超过300小时,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是什么使学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姐说是“勇气和担当”。

关于勇气,学姐鼓励我们大学期间要勇于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有益于自身发展的活动。学习固然重要,但大学不止是学习,更是综合素养与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倘若胆怯阻止了你走向生活的百花齐放,你要克服胆怯;倘若犹豫使你走向了失陷的米诺斯迷宫,你需拥抱果断。

另外,我们更要有责任和担当。贤德之人必有责任与担当。刘备曾说:“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没有责任、没有担当,如何赢得周围同学的信任?走出校园,又以何服人?因此,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生工作和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增强自己的能力。当然,我们要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除此之外,学姐还叮嘱我们要及时与老师、优秀学长们沟通,大胆地向周围的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创新能力,同时要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最后,武鸿学姐总结: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需要坚持,坚持下去,我们才会有收获。

微课最后,武鸿学姐寄语泽园学子:坚持行走在梦想之路,走到最后,你就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