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子风采】杨云逍:生活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1418

杨云逍:南京审计大学14级会计学院ACCA专业本科毕业生,全科通过ACCA14门考试。中共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一等奖学,ACCA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曾担任番号班班长,泽园书院辩论队领队,证券投资社团讲师。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寒假参加北京安永实习,并获得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offer,同时跨专业考取南京大学研究生。


讲台前的他妙语连珠,辩论席上的他唇枪舌剑,台灯下的他全神贯注。用认真努力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杨云逍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他如此形容道:“在大学的经历都挺值得的,没什么让人后悔的事。”


仓促的决定,果断的行动

“考研的想法其实从大一开始就有了,当时学校几乎有百分之六七十的同学都想考研,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希望通过考研这条路能去更高的平台看一眼更广阔的风景。”杨云逍说道。大一就已经将考研的种子深埋在心的杨云逍,在日后的学习中总是比别人更加努力。

从金融专业转入ACCA之后,他开始疯狂考证,一路顺利过关斩将。大三下学期,眼看战斗即将结束,他却在最后不幸马失前蹄。最后一门考试的挂科,打乱了他原本准备暑假复习考研的计划,一时之间,杨云逍陷入了犹豫。

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优先完成ACCA考试。经过一个假期的充分的准备,他自然是胸有成竹,不仅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九月的考试,还与上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签下了offer

一份合适的工作和只剩下三个月的复习时间,杨云逍再次面对着是否要考研的抉择。

经历了反复的纠结与思考,杨云逍还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考研。“记得是在9月10号从上海回来之后,才决定报考南大工程管理学院的金融专硕。”虽然决定比较仓促,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果断的行动。回到学校后,杨云逍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立马买书开始准备三个月的冲刺。

分析自己的定位,是杨云逍能够有条不紊复习的秘诀。“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不要盲目地看考研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比如我,就尽量把时间花在数学和专业课上。从打基础开始,再到背书刷题,争取在合理的时间内把资源发挥到最大限度。”

突然的插曲,圆满的结局

相比于图书馆和自习室,杨云逍坦言自己偏向于呆在宿舍,“在宿舍学习,唯一要对抗的就是自己,床就在上面,想睡就睡,手机就在身边,难免会拿起看一眼,周围也没有什么学习的氛围。不过这还是得看自己,根据个人的爱好去选择,只要能学下去就可以。”高强度的学习说起来轻松,但是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经历过后才能体会。复习三个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令杨云逍记忆犹新。

考研前的最后10天,由于天气阴冷,晚上又没有休息好,杨云逍感觉到胸口岔气,去医院拍了CT之后,诊断为气胸,需要马上手术,否则肺部气体扩张可能会导致窒息。“当时我就想要不要放弃考研,因为时间比较紧,又考虑到症状比较严重,与医生交流过后,知道还能留一天背书,就决定做手术。”由于是微创手术,无法把肺里的气体排出只能通过自己的呼吸。“当时肺里插着管,整个人很痛苦,每呼吸一下都很疼,就不敢呼吸的很深,但是不深呼吸,又喘不过气来,所以那个星期几乎都没怎么睡着,实在困得不行了就昏过去,真的很痛苦。”

出院后的杨云逍抓住最后的复习时间,在背了一天政治后就上了考场,“那个时候考上考不上的感觉已经不是很强烈了,整个人心态比较平衡,亲戚朋友也只希望我好好养病,没有想到会考上。”所幸三个月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杨云逍以375分的成绩进入南大的复试,最终以总成绩第十成功录取。

“好好充实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或是社交活动,不要让自己闲下来,努力把一件事做的更好。”

愿杨云逍的努力能够激励正在学习道路拼搏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