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785

泽园书院 郭姣姣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67日上午九点半,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108会议室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政治学习,党委书记陈晓斌为泽园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主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本次专题政治学习由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玉淑主持。

陈晓斌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概念和要求讲起,带领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原文,逐字逐句领读讲解。随后结合书院工作,谈了关于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打算。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严在“五个关键”:关键少数、关键制度、关键环节、关键执纪问责、关键指标。下一步将从书院班子严起,严格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从书院教师党员抓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党员入口关,强化学生党员后续教育,加强书院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全面梳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玉淑发言,她结合教工党支部工作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五点认识,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谈了教工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下一步打算。

最后竹苑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姣姣作为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发言,结合学生支部的具体情况,从完善支部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强政治学习、严把入党关和强化宣传力度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打算。

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也是提升书院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关键。经过本次政治学习,泽园书院全体教师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