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地:斯如泰山而不骄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1574

  张新地,2014ACCA专业。绩点3.7,年级前15%,曾获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被评为优秀团员、校园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现已录取为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


  “君子泰而不骄”,这话用来形容张新地一点也不过分。拥有泰山般的实力而一直保持谦逊,这样的她值得你了解!

1、考研者说

  不同于早早复习的考研人,张新地一开始准备出国。优秀的她用心准备,很快就收到了英国两所大学的offer。或许在常人眼里,她只需要选择好其中一所,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度过最后的大学生活了。但是张新地做了不同的选择:考研。“既然有这么多时间,为什么不试试呢?”张新地平静地说。

 

  就这样,张新地在大四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旅。曾经她很畏惧考研的艰苦生活,认为自己做不到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然后学习十几个小时。但是当她真正开始时,才发现这样的生活让她沉迷其中。她不仅没有感到辛苦,反而从中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对于一直优秀的张新地来说,考研的复习最讲究效率。于是,她每天制定详细计划,按时完成,不给第二天增加负担。最终,凭借坚实的数学与英语基础,仅准备了半年的张新地顺利考上中央财经大学审计专硕。

2学姐的小秘笈

 

1.用心与专注。每当学习的时候,张新地就会处于“失联”状态。“我学习时从不看手机。”张新地果断地说。只有你投入了学习,才会忘记手机。而不是放下手机,你就能学习。心中想着目标又怎么有心思想玩手机呢?

 

2. 坚持自己的学习方法。内心不坚定的人往往会跟随大众,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与方法,其实只有你喜欢的方法才是最适合你的。

 

3. 量力而行,选择与能力相匹配的学校。考研不可好高骛远,要结合自身实力与兴趣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

 

4. 心态放轻松。也许是因为已经有了“出国”这个退路,张新地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并不急躁与担忧,更多的是坦然。通过观察周围的同伴,她发现心态积极且放松的人最后都取得了好成绩。所以当你心态平和了,一切如期而至。

 

3时光慢些吧

  毕业答辩完成后,张新地彻底清闲了下来。她和朋友相约再逛一遍校园、再到食堂吃一顿饭、再去操场散一散步,一起感慨四年时光的飞逝。

  大一刚入学,张新地转入了ACCA专业,开始了她与ACCA的爱恨纠缠史。为了学好ACCA,她把图书馆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宿舍”。面对着每几个月就要考试的课程,张新地没有急躁,秉持着她专注的学习态度,安静地沉浸于复习当中。上天永远不会辜负既聪明又努力的人,张新地早早顺利地考完了ACCA所有的课程。

 

  学习之余,张新地也不忘充实自己。她加入了证券投资俱乐部。每周学习新知识,并制作PPT展示出来的过程让她受益匪浅。有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后,她学着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张新地利用假期时间,在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实习,向前辈们学了许多工作技巧。“勇于尝试,加强对职位的了解,多注意观察与学习”。这是她最大的体会。不论对方是否愿意接纳你,你都要勇敢地尝试。

 

  回顾四年,张新地也有自己的遗憾。她遗憾自己没能在四年里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没能组队参加一些大型比赛来锻炼自己。“等到工作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团队合作是多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的时光,多交友,多合作。”张新地言真意切地说。

  “学习是我在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任务,而考研是我在大四的一个目标,我所要做的只是专注地做好这一件事情。”这是张新地单纯的心思,却也是她制胜的法宝。专注,努力,放轻松,她的宝贵经验你get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