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泽园书院主席候选人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次数: 843

9月27日晚,泽园书院主席候选人见面会于竞秀北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各年级及各部门的学生代表参见了此次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分为候选人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首先,钱曼媛同学率先上台发言。“三年团学,不改初心”,她以真挚的语言抒发了自己对学生会组织的感情,以及对能承担更大责任的主席一职的向往。接着,借“怀疑精神”“现实精神”“绝望精神”这三个新颖的概念,钱曼媛同学不仅深度阐释了自己对学生会职能的独到见解,同时也帮助与会的学生代表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上树立了正确的态度。



怀揣“拼命做,随便死”的工作热情,钱曼媛同学在两年时光里,用心尽力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她说:“我不畏惧任务的失败,我畏惧的是自己没有努力去完成那一项任务。对失败的懊悔才是最让人沮丧的。”进而,她联系现实,对全体泽子们提出建议,多想想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相信这一忠告定能使泽园学生会在未来能更加高效的运转。


接着,黄伟同学上台宣讲。相较于单方面的宣讲,黄伟同学更愿意将本次见面会看待为一个学生会与广大泽子们的交流平台。泽园学生会源于泽子,服务于泽子。黄伟同学秉承这一理念,提出了自己的工作目标——让泽园学生会成为校内出众的学生组织。正是这份责任与荣誉,支持着他争取主席这一职位。



“咱们学生会是要做事情,而不是说事情,是要真正为咱们学生服务!”铿锵有力的语气里包含了黄伟握铁有痕的工作决心。在接下来的“四点”工作设想里,他以“为学生服务”为出发点,以“为同学谋利益”为着力点,以“学生会建设”为支撑点,以“打造品牌学生会”为落脚点,给泽园学生会发展方向提出了长足的建议。最后,他表明了自己想要在实践中践行自己理想的意愿。


两位候选人的演讲字字珠玑,让与会的全体学生代表陷入深思。大家感受到了学长学姐想要为同学们服务的愿望,并期待他们在未来工作中的优秀表现。


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提问,两位候选人结合自身认知,热情解答。有同学对现有的宣传效果不是很明显这一问题提出疑问,针对此问题,钱曼媛与黄伟认真考虑了该同学的疑虑,承诺努力增加媒体影响力,消除活动负责人与其他学生之间信息交流不对等的问题。



除此之外,黄伟说,未来将对泽园书院的活动实施精简,避免无意义地占用同学们用于自习的教室,精细活动策划和内容,让参与的同学都学有所获,这才是活动的真正意义。钱曼媛则希望泽园学生会的每个部门都有所创新,认真借鉴其他书院学生会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突破,优化内部不足。



此次见面会,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活跃。钱曼媛和黄伟在立足现有学生会的基础上,对未来做出切实可行的畅想,相信他们将共同为泽园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泽园团委办公室 熊福全

摄影/泽园新宣摄影部 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