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团学联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8-09-30 浏览次数: 991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团学联工作

 

2018年第5  (总第43期)

泽园书院团委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泽园书院团学联工作第1-4周要闻

一、九月迎新,南审新生迈入校园

上下一致,泽子迎新心连心。91日,泽园书院开展迎新工作。本次迎新工作共分为火车站外接和竞慧楼西楼迎新现场两个部分。泽园书院各位领导老师、全体团学联学生干部、学生助辅以及志愿者热情耐心地解答新生的问题,帮助其办理入校相关手续。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副校长张钦文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院长肖建新、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副院长余宏旺、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亲临现场,给新生带来最诚挚的问候。本届泽园共有1345名新生,共计31个班级。为泽园书院注入了全新的血液。

家校联合,以学为本树理想。91日下午,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促进家校联合,泽园书院于竞秀二报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张钦文、泽园书院领导班子以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出席此次家长会,家长会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主持。会上,各位领导强调了家校联合、以学为本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要保障新生的全面发展和身体健康的要求。

勇担重任,号角吹响新征途。915日,2018级新生于润园操场举行军训汇报演出。除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之外,全体教官和各新生辅导员们也在汇报演出上亮出了他们的风采。本次军训历时15天,训练效果良好,新生参训认真,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之道,正确学习筑未来。918日上午,为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活观,明大学之道,泽园书院在审计干部学院报告厅为2018级新生举行“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融学教授张维,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院长肖建新,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副院长余宏旺,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主持。张维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学习,希望同学带着问题学习。陈晓斌书记向新生们详细阐释了泽园书院的文化理念以及精神追求。肖建新院长用生动的语言为新生诠释了“大学之道”的具体内涵。

二、党纪不忘,永葆廉洁政治本色

牢记党纪,教工支部深入学习。925日下午,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书院108会议室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李玉淑主持,泽园书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列席此次会议。会上,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院长肖建新、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副院长余宏旺、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见解,提出要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的意见。

三、自主致公,泽系新生共同成长

月满中秋,师生同聚话团圆。924日,泽园书院于书院108举办了中秋茶话会。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出席茶话会,刘学燕、夏育文、郑均雷等部分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共度中秋。李玉淑书记对在场同学表示关心和慰问,并鼓励同学给家人写信寄托思念,同学们感受到来自老师与辅导员的关怀,向周围老师与同学倾诉自己对家人思念与感恩,最后,此次中秋茶话会在各种游戏中圆满结束。

立足现实,畅想未来求发展。927日晚,泽园书院主席候选人见面会于竞秀二报举行。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见面会。会上,钱曼媛同学用“三年团学,不忘初心”来表达自己对学生会组织的感情以及希望能让泽园团学组织越来越好的愿望。黄伟同学把交流会当做学生会和同学交流的平台,提出“学生会源于泽子,服务于泽子”的理念。此后,同学们积极发言,钱曼媛同学和黄伟同学也耐心回答并提出相应改革意见。

撰稿人:泽园书院团委办公室沈晓敏

审稿人:泽园书院团委书记助理武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