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泽园书院第十期青共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972

关于举办泽园书院第十期青共校的通知

泽园书院各团支部:

为满足广大团员青年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的愿望,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规范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对青年团员的培训选拔,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章程的规定,结合本书院实际,现面向书院同学选拔泽园书院第十期青共校学员。


一、青共校学员推荐标准

1、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拥护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的共青团员,自愿、积极要求入党并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原则上2017级参选人上学年学分绩点须达到3.0或所在专业班级前1/2,且综合测评成绩在B等级及以上(含B等);2016级达到学位要求,且无积欠学分,上学期无不及格现象者可参选。2018级每个班级按6%的比例推荐(在高中阶段参加过党校学习且结业的同学凭结业证可直接参加本次青共校学习,不占用班级名额),其他年级按10%的比例进行推荐,对书院有突出贡献者或有其他突出表现者经书院同意,学业成绩可适当放宽。

3宿舍卫生必须达标。同等条件下,标兵寝室、文明寝室优先考虑。

4、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在学校和书院担任学生干部及社团干部者优先。

5、在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有突出贡献或先进事迹者优先。

6、获得书院及以上级别奖励表彰者优先。

7、有下列情况者不得参选:

1)有积欠学分、上学期有不及格现象的(提高重修除外);

2)因严重违纪受过学校通报批评以上处分的;

3)有考试作弊及违纪现象的;

4)有严重迟到、旷课现象的;

5)违反公寓管理规定2次以上;

6寝室卫生不达标者。


二、青共校学员推荐程序

1、团员个人自愿申请,团支书初步审核申请人资格,各团支部对符合条件的团员进行民主测评。

2、团支部书记将测评结果报辅导员老师处征求辅导员意见,辅导员组织团支部成员对团支部投票通过的候选人的综合表现进行考核排序,择优推荐。

3、班级团支部根据民意测评和班级考核结果最终确定本班的青共校推荐名单,上报团委审核。

4、泽园书院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团委审核团支部推荐名单,报书院党委备案。

5、在全院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本期青共校名单。

三、其他事项

1、在推荐青共校学员进行民意测评的环节上必须采取民主测评的方式(团支部所有成员对每位参与选拔的同学都要进行测评)。召开团员大会必须保证有五分之四的团员出席,测评结果应及时报书院团委和学生党支部。

2、所有推优结果将实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天。

3、团支部或团员对名单有任何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书院团委申诉。

4、各团支部要严格执行以上要求,杜绝各种不良现象,推荐过程中出现违规或选拔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不符标准,书院团委将按照相关制度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