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与你同行——大创申报指导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1735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素质,2017年春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如期而至。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有关大创立项申报的有关事项,顺利完成大创立项申报工作,泽园书院科协实创部于33018:30在竞秀北楼303举办 “17春大创立项申报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特别有请了我校大创项目发起人,金融学院资深教授蔡则祥博士主讲,由泽园书院李玉淑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玉淑老师代表胡智强院长以及泽园书院向蔡教授赠予了书籍《道德情操论》。


讲座开始时,蔡则祥教授便简明扼要地阐明了讲授主要内容,从大创项目简介,如何申报,如何研究与结项三个方面引领同学们从所知寥寥到豁然开朗。

蔡教授特别强调了大创项目“实践创新”的特点,并鼓励有意向在17年春季申报的同学由兴趣驱动,根据“三有”原则(有意义,有兴趣,有能力),合理组建跨专业,跨年级,有担当的团队,避免因图学分应付而草草结案的状况,在响应教育部号召同时提高自我学术素养及科研能力。蔡教授严谨而不失风趣的讲话为同学们的大创之路拓宽了道路,为感谢蔡教授的热心指导,此次讲座旨在普及大创申报知识,就实际发展而言,其完美进行超越了它最初的目标,更衍生出多方共同努力推进大创项目的积极内涵,不失为一次成功的讲座。

临近结束,胡智强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简单评价,并对蔡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愿祝所有大创项目参与团队都能有所收获,书院所有同学都能在大创项目中获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