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语听力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1491

59日,应泽园书院邀请,文学院副教授张建颖老师在泽园书院108开展了以“提高英语听力能力”为主题的讲座,为困惑于大学英语学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讲座伊始,张教授强调,大一和大二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每位同学英语学习最基本的目标都应该是通过四六级考试,学有余力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规划。大规划是明确自己长远的目标,确定自己将要在大学生达到的最高水平;小规划是自己近期的学习内容,并养成每段时间核对一次的习惯。同学们将大小规划互相结合,可以在英语学习道路上保持持续的动力和正确的方向。

http://zysy.nau.edu.cn/picture/article/155/ad/72/6f293c2147c0929dfd6b99d4ee44/a4ebfbc9-57b0-4107-8a26-48df1dbf48f6.png 

英语听力学习不能一蹴而就,张教授强调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英语听力学习应该成为我们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不能仅仅忙于一时的考试,想要真正的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就要长久持续的坚持下去。

张教授向我们推荐了“listen to listen”的听力学习教材,同时告诉我们parter学习模式是提高英语听力的有效方式。那什么是parter模式?简而言之就是两个人各自听一段英语文章,然后相互复述,这种方法可以有效提高英语听力学习的效率。此外,张教授告诉我们,英语听力在于精听与泛听,跟读与跟写等相互结合,这都是提升英语听力能力的好方法。

http://zysy.nau.edu.cn/picture/article/155/ad/72/6f293c2147c0929dfd6b99d4ee44/02fdc828-8247-4a56-8be3-31d9a53fbf61.png 

张教授采用问答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帮同学们解决英语听力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被张教授幽默的话语所吸引,不时发出阵阵笑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英语听力学习的实用技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