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代表参加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772

2018116日下午,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首次理事会议在绍兴文理学院顺利召开,包含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温州大学十家高校的16名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率领辅导员王辉、夏育文参加了本次理事会并作了会议交流学习发言。

近年来,国内越来越多的高校探索书院制人才培养,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顶尖高校,以及已推行十余年的复旦大学、西安交大。今年62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的倡议下,来自江浙沪三省市的十家书院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地区高校书院联盟”并举行2018书院联盟论坛,组建联盟理事会,定期召开联盟年会和理事会会议。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温州大学等十家高校书院参与其中。

此次理事会议旨在积极探索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联盟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联盟发展壮大,实现联盟书院共同发展。会议听取了绍兴文理学院书院制建设情况介绍,对2018年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商讨了联盟2019年年度工作计划。来自联盟成员高校的书院代表们就书院发展和联盟工作计划作了积极交流探讨。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建议今后联盟成员可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力训练等。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还走访参观了阳明书院和仲申书院,深入学习交流书院建设发展经验。

  未来,各家书院单位将联手打造“人才培养共享、学生事务协作、学术研究合作和联盟教师交流”四大平台,以全方位、全要素助力青年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