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泽园书院大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784

     1114日下午1点,泽园书院大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在书院1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余宏旺副院长、王焱老师与少数民族新生代表。会上,余宏旺副院长、王焱老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同学加入泽园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亲切询问了大家在书院的生活起居情况,针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Q1:进入大学发现数学学科的学习比较困难,有些知识以前没有学过,感到很吃力。

A:数学学习方法很多,比如针对各个知识点列出表格,学会自查自纠。同时,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帮互助也是一种有效地学习方法,相比查阅手机和课本,在宿舍中相互交流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书院学习支持中心的学长学姐们也提供数学等多学科的辅导答疑,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前去咨询。书院也在数学期中、期末期间安排老师进行专门的辅导讲座,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总之,作为大学生,要尽快学习转型,适应大学教学,积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Q2:高中时缺乏计算机课程基础,导致现在听课困难。

A:这种情况不能等,一定要主动与老师、同学、室友等多请教,也可以关注学习支持中心的辅导答疑。当然,更重要的是需要自己花更多的时间去钻研,尽快弥补差距。计算机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每个角落,务必要学好这门课程,不可放松。

Q3高中时老师围着学生转,而大学里老师授课进度快,感觉跟不上,自己也有点懈怠,该如何调整呢?

A: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节奏和方式,积极主动去学习。感觉跟不上,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一定要端正好态度,调整好心态,自己未来的前程都在这些学习的点点滴滴中积累,切忌懈怠懒散。态度决定一切,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去做,要对自己负责任。书院的学习支持中心可以提供一些具体的针对性辅导,也需要大家主动参与。

结束时,余宏旺副院长总结到:大学时光很珍贵,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时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学业为第一位,埋头苦读,夯实基础,务必要在第一学期跟上教学进度。年轻人不要惧怕问题,基础薄弱不是问题,关键是要有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树立高层次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泽园书院是个大家庭,大家有任何困惑和难题都可以与书院的领导、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我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去克服,书院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学习部组织的泽园学习交流1群(QQ587559080)或者泽园学习交流2群(QQ825554416),每天志愿者们都能够在线为同学们解决学习方面的问题,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也可以到泽园三站15203的学习支持屋,每日都有志愿者为大家提供线下辅导!

撰稿/学习部王睿

摄影/学习部许鸿伟马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