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学支屋英语辅导——报刊阅读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795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陆荣荣老师在学支屋给同学们辅导了英语报刊阅读,重点讲解了英语报刊阅读中标题和引语的写作。

针对标题,陆老师开门见山,介绍了标题写作的特点就是简洁、有吸引力和包含所有关键词。陆老师举出了如今的标题党作为“有吸引力”的典例。关于标题的作用,陆老师认为只需了解。

首先,标题内的词分为以下几类:

  缩写词

在标题时要缩写,在引语段展开,但在正文时可以继续用缩写。

如:a.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b.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节缩词

   这类词是为了使词变短

   如:a.N-waste 核废料

       b.petrochem industry 石化产业

  简短小词

如:a Quake Death Toll May Top 2000

=The death toll in earthquake exceeds 2000

b.Unions Back Peace Move

               =Support

       c.Nuclear Blast Seepage Is Found

               =Explosion

 陆老师还给出了一些较为常见的简短小词:raidaccordenvoytalkbansueprobepoll等。

其次,陆老师讲解了标题写作语法和结构的注意点:

1.语法:标题无过去时态。

  一般现在时通常被用来表示过去发生的事

  采用动词不定式表达动词的将来时

  现在分词直接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或事件

2.结构:所有功能词可省略。

如:(A Tourist IsArrested For Espionage Charges

在精炼的讲解之后,陆老师围绕两题指出写标题和引语的方法:

对于标题:因为引语是对整个文章最重要的总结,要仔细阅读引语寻找关键词

对于引语:由于新闻的“倒三角”结构,细节都在下文,仔细阅读,即便有些词句并不懂,但也不会对写引语产生太大影响。要将whowhatwherewhenwhy(也不一定都写全)写进引语,但要注意引语的简洁性并且要强调标题。可以根据下文推算事件的时间,若推不出就不用写时间。

  最后,陆老师建议大家多阅读英文报纸、文章和《英语报刊阅读指导(精选版)(修订本)》。陆老师还推荐了几个网上英文新闻阅读的网站:China Daily、新华网、纽约时报。

    面对这满满的干货你是否对周三的英语辅导更心动了呢?加入泽园学支英语辅导群:607294084报名参与哦~ 另外,我们学支屋还有线上辅导答疑,可以加群进行交流:泽园学习交流群1587559080),泽园学习交流群2825554416)。

                                                                   撰稿人/泽园学习部 单洁

                                                                   摄影人/泽园学习部 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