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听季益广老师谈审计英语
发布时间: 2018-11-17 浏览次数: 964

1114日下午,应泽园书院邀请,我校大学外语教育部季益广老师就“审计英语”这一话题,于敏达楼308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伊始,季益广老师就“为什么要学习审计英语”这个问题为同学们揭开审计英语的神秘面纱。季老师指出,学习审计英语可以拓展同学们的思维。审计专业的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审计英语为自己的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而非审计专业的同学们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不同专业的知识,探索英语词汇的奥秘。

紧接着,季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几篇与审计英语相关的文章。季老师指出,想要读懂一篇审计英语文章的前提是同学们对审计这门学科有一定的了解。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需要理解文章中的专用名词及其缩写还有相关法律词汇,以便流畅地阅读全文,在此基础上对文章有更深刻的理解。之后,季老师给同学们举了许多单词的例子,比如:post在日常用语中常表达“邮寄”的意思,但在审计英语中会表达为“过账”的意思。再如arbiterSECselective disclosure等单词,都是审计英语中的常用词汇,虽然这些词汇难学难记,加之数量庞大,常使学习者望洋兴叹,但季益广老师激励同学们,学习本就是机遇与威胁并行的过程,同学们要发扬自己的长处,挑战自己的短处。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能流利地通读英文全文时,你距离最终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最后,季益广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审计英语,将审计英语作为自己的cross-disciplinary subject,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在大学学习中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季益广老师的倾囊相授表达了感谢,并期待着老师开设的审计英语课程。


撰稿/泽园院长助理团   袁琳

摄影/泽园院长助理团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