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佳叶:习于冷,志于成冰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2442

  尤佳叶,16级审计学(ACCA)专业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2017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专业一等奖学金、书院励学奖、综合一等奖学金等奖项。2017年寒假在上海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实习,2018年暑假在国联证券实习。

“我习于冷,志于成冰。”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尤佳叶便记住了它,自此之后便把它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冰,合“冷又“坚”,达成必苦。在尤佳叶的理解中,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才是正确之道。

学习时的她:脚踏实地


作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关于学习这个话题尤佳叶有很大的发言权。在尤佳叶看来,学习最重要的便是不拖沓,不懈怠,尽早地完成学习任务,便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用独特的方式“逼迫”自己学习,是尤佳叶学习的小秘诀。比如说英语背单词,想必大家都存在坚持不下去的困扰,而尤佳叶的解决方法就是在网上订阅打卡率足够高便可以返学费的课程,逼迫自己坚持下去。同时尤佳叶建议大家把手机备忘录使用起来,将一段时间的学习计划写在手机备忘录上,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对照计划表,逐项完成。


面对枯燥的习题,尤佳叶也自有她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在做习题的过程中不断的探索,到最后便会发现每一道题都有特定的规律,再做起来自然就不费劲了。“当我用自己探寻出来的规律快速算出某一道之前觉得很难的题目时,内心是会充满成就感的,而这种成就感正是让我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尤佳叶如是说道。面对考试,尤佳叶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她认为只要平时打好基础,记好笔记,按部就班的来,再在考试之前认真复习巩固一遍,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做志愿的她:收获满满

虽然做志愿的时光非常辛苦,但尤佳叶很享受其中,每次都会觉得收获满满。作为2017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的志愿者,尤佳叶需要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忙碌到深夜十二点。当志愿者的日子虽然很劳累,但决赛现场热烈的气氛,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观众激动的呐喊声都给尤佳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当看到朱婷小姐姐手腕受伤了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又继续上场比赛的时候,尤佳叶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女排精神。自从那次志愿之后,每当尤佳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脑海中都会显现出朱婷重新上场比赛的画面。这个时候,尤佳叶便会重新振奋起来,继续努力。尤佳叶说在往后的生活中她都会以朱婷为榜样,不断磨砺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旅游时的她:用心感受


当谈到旅游时,尤佳叶不禁笑着说其实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叫做环游世界的梦想。在今年的的中秋节小长假中,尤佳叶便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去浙江绍兴参观了鲁迅故居。在百草园中寻找神秘的美女蛇,在三味书屋中品读寿镜吾老先生写给鲁迅先生的信件手稿,尤佳叶笑着说那天她就是迅哥儿的小迷妹。


除此之外,尤佳叶还喜欢古老中国的建筑,碧瓦朱檐、飞檐反宇,她说只要一接近那些建筑,她的目光便会被吸引过去,便再也移不开了。古老建筑给尤佳叶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还有身心上的安宁。置身其中,尤佳叶说她感受到了古时候人那种超然的生活态度,她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回首过去,尤佳叶在大一刚开始便明确了要报考ACCA的目标;着眼当下,尤佳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ACCA已过11门; 而未来,正在不远处等着尤佳叶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