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牢记青年使命 ——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之观影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1574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落实高校政治建设的号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结合泽园书院“宣扬红色文化,讲红色故事”的主题,开展了“讲红色故事,扬红色精神”的党日活动。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高各位同志的党性修养,发扬青年风貌。

116日,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于20177月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北伐战争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反派不顾社会发展主流,悍然发动清共运动。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发动南昌起义等武装起义,在硝烟战火中逐渐明白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道理,最终建立起由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一次次冲锋,一次次呐喊,一次次同归于尽,一次次绝处逢生,影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在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志们都感觉思绪万千,纷纷采用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内心所想,在这里,我们分享其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感想。

如果没有这些勇士用宝贵的生命拼死守卫自己的信仰、保卫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这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等后辈需珍惜爱护现有的盛世安康。”

—乔慧(积极分子)

什么是幸存者?幸存者就是带着别人的生命一起活下去。和平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前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当时也许只是拥有一腔热血的学生,但是他们的行动却表明了自己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务,为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薛璟(预备党员)

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如今美好的生活、强大的中国,是前赴后继无数人默默奋斗、默默守护的结果。

——陈辰(积极分子)

国共合作时的众志成城多么令人振奋,十年内战就有多使人痛心。十年里的战火亡灵,都时刻警示着如今的世人莫只趋利逐权,应以人民福祉为先。

——陶雨晴(积极分子)

正是因为信仰,革命先烈在激烈的战火中奉献生命也无怨无悔。也正是因为信仰,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了民族复兴。作为党员,坚持信仰就是要终生恪守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

——陈清雅(积极分子)

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岁月中,时刻牢记革命先辈所做的牺牲和他们对后世的殷切期盼。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讲述红色故事,宣扬红色精神,重温红色经典,牢记青年使命;我们担起肩上的重任,不懈奋斗,勇于追求,争做国家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