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团十八大,青春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070

关于开展“学习团十八大,青春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泽园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年6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推进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现在全校组织开展“学习团十八大,青春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团十八大,青春勇于担当

二、活动对象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161718级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181120-1212

四、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结合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1)校内活动诸如:义务劳动、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征文演讲、辩论会、知识竞赛、观看相关纪录片等。

2)校外活动诸如:走进其他高校交流互动、参观相关博物馆学习共青团的历史等,具体形式及内容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抓好线上线下两个领域,引导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务求取得实在效果。

2.落实理论学习。青年团员应认真学习贺军科书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并认真学习本次团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

3.为配合南京申请建设文明城市,现对各支部、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如下要求:

1)全体团员青年应知晓并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理解12个主题词基本内涵。

2)各支部应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运用多种形式宣传、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积极参加优良学风班、文明宿合等创建活动,并积极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教师、奖学金和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

4)保持校园及学生宿舍环境整洁、井然有序。

4.按时上交材料。请各团支部于121018:00前将【活动策划、总结、照片、《支部成员团日活动参与情况汇总表》及其他材料】打包压缩,并命名为“番号班”发送到【对接干事的邮箱】。

5.注重优秀成果宣传。书院将就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和质量进行评分并公示,且泽园书院分团委组织部会推荐优秀的团日活动相关图文报道1-2篇,于“南审泽园书院”公众微信号上进行推送。根据评分情况,各团支部全校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获得不同程度的加分。

特此通知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