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旺洪与泽园书院2017级学生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788

校长刘旺洪与泽园书院2017级学生代表座谈

泽园书院 谭杰报道

1128日晚,校长刘旺洪教授与泽园书院2017级学生座谈会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钦文、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和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泽园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会。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主持座谈会。

18名学生代表汇报了入学以来的成长情况,同时反馈了在专业困惑、课程安排、校园生活、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参会教师代表分别对学生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和沟通。

刘旺洪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大二群体处于转型期的特殊性,指出本次与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座谈的意义。他强调各部门要针对大二学生的特点,树立问题导向,加强载体建设,推广五人工作小组机制,高度重视专业教育,提出加强专业教育、巩固专业思想、提升专业自信、深化专业认知的方针,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优势和就业方向,尽早确立目标。推动双院协同育人,进一步明确双院的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各自更加专业化地工作,积极沟通与联动,真正发挥学院和书院对学生专业学习、道德培养、生活指导等方面的作用。广大学生要增强成才主动性,处理好自由与限度、自由与责任之间的关系,发扬奋斗精神,学会用好学校的各种优势资源,应对各种挑战。最后,刘校长希望学院、书院、学生三方共同努力,落实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本次座谈会通过师生对话的方式,交流了学生在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针对性地采取系列措施推进双院联动,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