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传承红色精神,引领红色思想”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15 浏览次数: 1365

【泽园党建】“传承红色精神,引领红色思想”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主旋律,结合书院“传承红色精神,引领红色思想”的要求,加强对正处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全方位认知,习研社和泽园书院党建助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的选拔,1212日晚,决赛在竞西210拉开帷幕。


参赛嘉宾为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老师、泽园书院专职组织员傅园洁老师,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梅一、梅二、松一、竹一、竹二、习研社。




活动伊始,李玉淑副书记致开场词并发表动员讲话。她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党员同学、积极分子们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立德树人”的要求,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通过基层党团组织多样化的党日活动和党员后续教育活动,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泽园书院的“五个引领”作用,在实践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争做时代标兵。并祝愿参赛选手能够好好配合,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取得优异的成绩。


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采取现场抽签排序方式进行答题。比赛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小组必答题,第二环节为小组抢答题,第三环节为小组风险题,第四环节为小组附加题。各参赛队伍积极踊跃,选手充分发挥质疑精神和竞技精神,互不相让,不甘落后,观众也积极参与到答题氛围中来,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四轮比赛结束后,设有观众答题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参与,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根据三轮总分和第四轮附加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李玉淑副书记、傅园洁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竹苑第二党支部

二等奖松苑第一党支部、竹苑第一党支部

三等奖梅苑第一党支部、梅苑第二党支部、习研社



最后,李玉淑副书记对比赛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现场热烈的氛围和选手及观众的积极参与,并提出了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在掌握了理论性的问题之后,也能够加深对时事政治的了解,通过比赛的形式达到运用知识、关心国家大事的目标,在学习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学以致用的殷切期望。

撰稿党建助理团薛璟

摄影党建助理团吕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