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使命不止——泽园书院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1526

生命不息 使命不止——泽园书院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227日下午,泽园书院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敏达105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短短13分钟的影片,让在座的很多人红了眼眶,甚至潸然落泪。王继才在环境艰苦的开山岛上放哨站岗,几十年如一日,升旗、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但是他却不能像一个普通的父亲、普通的儿子那样守护着他的家人,给予他们庇护,甚至不能出席女儿的婚礼。

即使内心充满了矛盾,很多事成为了终身的遗憾,但是他没有离开自己驻守的岗位一刻,心头守卫国家的重任使他将悲伤和孤独都藏在了心底。王继才,忠诚于党,忠于自己的革命事业,他为了心中崇高的信仰坚守在孤岛32年,为守护我国的边疆安全奉献了一生。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进行年度述职汇报,查摆支委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整改措施。针对观看的影片,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向在座的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在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守信仰,做一名有担当能奉献的合格党员?在座同学们认真思考,并积极发言,进行讨论和交流。此外,王丹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不凡的人生价值。

最后,在观影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谦虚地听取他人的批评和建议,更加深刻的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就如何改正自己的问题进行严肃表态。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树立正确的榜样,除了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还要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去,联系群众,帮助他人,更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成为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人。我们要像王继才同志几十年如一日驻守开山岛那样,坚守我们的初心,不惧世间的磨难,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撰稿/钱青烨 阳旭

              图片/邢露

责编/于梦

审核/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