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泽园书院各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2 浏览次数: 1366

关于开展泽园书院各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泽园书院各团支部

为落实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各团支部建设活力,泽园团委决定在泽园开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推进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学校书院制模式下共青团建设的要求,泽园团支部需应召开全体团员会议,开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即:团支部书记围绕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述学,围绕2018年以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上级团组织指派团建指导员对团支部书记述学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团员对团支部书记进行评议。通过开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能让团支部书记的标杆作用更加明显,从而让团支部永葆生机活力,让我们泽园团委的基层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使其组织力得到切实提升。

二、开展时间和范围

泽园2016级、2017级和2018级所有团支部从2月底开始,315日前完成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三、主要内容和步骤

(一)组建团建指导员队伍,提高双述双评工作针对性。在团支部开展双述双评前,泽园团委要建立一支团建指导员队伍。重点吸纳专兼职团干部、学生团干部和学生党员组建泽园团支部建设指导员队伍,制定《泽园团建指导员花名册》,为每个团支部选配1名团建指导员,并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基础团务等团的重点工作方面培训。

(二)落实双述双评工作流程,提高双述双评工作规范性。首先,团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学述职报告,并在述评会召开前提交给上级团组织。其次,上级团组织统筹所属团支部书记述评会召开时间,会议由团建指导员主持,议程应包含团支部书记述学述职、团建指导员点评、团员评议三个环节。最后,上级团组织和团建指导员根据团支部书记述学述职报告和团员评议结果等进行点评,点评要客观公正,不仅要讲成绩,也要讲问题,并对下一步个人履职以及支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采取面对面点评、背靠背评议形式,提高双述双评工作实效性。团建指导员代表上级团组织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点评,点评要讲出团支部书记履职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查摆问题也要具体、实在,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把问题找准找实、讲深讲透,让团员更好了解支部建设和团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组织团员以无记名背靠背的形式填写《团支部书记评议表》对其进行评议,由团建指导员组织计票,并填写《团支部书记评议情况统计表》。

(四)注重四个挂钩,提高双述双评工作导向性。上级团组织综合团建指导员检查情况、团员评议结果及团支部书记现实表现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综合评定,分为好、中、差三个等次。要注重将评议结果与团支部书记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推优入党和选拔任用挂钩。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迅速部署。民主评议团支部书记工作,是贯彻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活力的重要抓手,泽园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尽快启动实施。

(二)结合实际,精准指导。泽园团委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团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团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指导各团支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双述双评工作。

(三)加强督导,狠抓落实。泽园团委要加强对所属团支部的检查督导,深入了解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团支部书记评议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1931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