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康弘:独守那明月清泉,悠悠在人间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1445

  金康弘:160221班,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现任南京审计大学泽园青协主席。曾获江苏省第五届大艺展器乐展演甲组一等奖;2018江苏省第二届非职业民乐团队展演赛金奖;建设先进个人,义工奖,道德风尚奖,书院贡献奖,读书奖,美育单项奖,社会工作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坚守平常心,保有精神的明月清泉,守护心灵的空间。”金康弘始终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处事。印象中主席都是不苟言笑,严肃冷面的形象,但金康弘不是,她的身上始终浸润着一种君子的温润之气,谦和有度,让人不觉亲近起来。

笛中有秘密,远方有故事

金康弘从4岁起就开始学习竹笛。“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 ”一支笛看似平常,但一经吹起,笛声宛转悠扬,清丽动人,便能牵动无数人的心。受竹笛感染,她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闲暇时便喜欢去中国各地探寻传统文化。中国幅员辽阔,好玩的地方有很多。而每个地方因为人文、历史、地理环境等因素各有特色和魅力。金康弘偏爱于一个城市中当地居民经常去的地方,因为那里往往充斥着这个城市里最具有特色的生活气息。

志愿服务区,我们在行动

从小学到高中,金康弘一直都坚持做志愿。到了大学,她做志愿的热情更甚。在各式各样的志愿中,她最喜欢做和小孩子待在一起的志愿。有一次,金康弘去儿童医院做医护。那里的孩子们虽然被病痛折磨着,但是却很乐观,仍笑着向志愿者们展示新学的折纸。提到这个,金康弘很是心疼那些孩子,心疼之余还有对这些孩子满满的敬佩。

从小时候的幼稚到现在的成熟,金康弘对志愿者的定义也变得多样。责任心、热心、耐心、创造力,金康弘认为这四个是身为志愿者必不可少的品质。她想对当代大学生说:“希望大家可以在做志愿的过程中发现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中所存在的人性的小美好,并且将做志愿的这份热情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金康弘现在认为做志愿可以使这个社会更好地运转,也使世界更加温暖。

愿前程似锦,未来亦可期

金康弘大三担任青协主席,不管是工作上还是学习上,无疑都是很繁忙的,但金康弘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带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坚守、初心以及父母的鼓励支持,金康弘有信心自己能够带着青协走得更好。就比如南审现今的大多数志愿地点都离学校较远,而金康弘接下来的时间里则会带领青协的同学们努力与浦口区的志愿机构开展合作,给审娃们做志愿带来更大的便利。

毕业之后,对于是否会继续坚持做志愿,金康弘的答案是肯定的。她解释道,“在当代社会,公益的社会关注度一直很高,而且其范围也是很广泛的。所以不论是在大学里还是走入社会,只要满怀志愿热情,就可以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不管是对志愿投入精力、体力、还是财力,金康弘都是十分愿意的。因为,对于她来讲,志愿已经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它更像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剂;志愿也不再是一种劳累的活动,它更能够让人在压抑繁忙的工作与学习之外得到缓解与放松。

人生的实质就是追求,是对生活的追求,是对精神的守护。贾平凹曾说:“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更要紧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要坚守公益的理念,就要坚守平常心,保有精神的明月清泉,守护心灵的空间。对于金康弘来说,做志愿已经融入了她的骨血。愿这个与风赛跑的姑娘可以心有惊雷,生似静湖。

撰稿/新宣采编部 高敏

图片来源于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