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泽园书院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次数: 1246

【泽园党建】泽园书院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教育

为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3月20日下午,泽园书院党委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原南京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水根老师参加。党委书记陈晓斌老师、关工委副主任邓欣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玉淑老师专职组织员傅园洁老师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李玉淑副书记致开场词并向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她希望各位新党员能够认真听、虚心记、好好领会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陈晓斌书记针对与新党员谈话中现的入党动机不端正等问题,指出此次集体谈话的目的为了帮助新发展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达到思想上入党。他提出,学生党员不仅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要有脚踏实地的坚韧品质,在学术研究、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支部建设、社区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陈书记要求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好两大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于律己:一是“学习强国”的平台,利用业余时间强化学习;二是要以泽园书院为实践的平台,结合党员的五大引领,将党组织的要求履行好,真正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他殷切地希望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将自身成长成才的目标与社会国家的发展,与所在组织的目标结合起来

邓欣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向新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作为党员,要具备一定的理论涵养,就必须要加强学习;二是把握规律,即人类发展的普遍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人生发展的规律;三是坚定信念,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四是立志成才,青年党员需要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80多岁的华水根老师围绕“扣好入党的第一颗扣子”这一主题,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部分历史,表明端正入党动机的第一步就是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目标和历史的认识。同时,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激励新,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一生的信仰,勇于担当,敢于献身,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

竹苑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助理团副团长李萍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建议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后续教育和注重细节问题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华水根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庄严的宣誓,铿锵誓词铭初心,党员们佩戴着党徽,右手举拳,神情肃穆,教室里响彻着年轻且有力的誓词

宣誓后,新发展党员代表兰苑第二学生党支部的赵彬同学作出了表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注重全面发展,积极主动承担工作,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活动最后,李玉淑书记对活动内容作了进一步总结,希望新发展党员将本次集体谈话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入党誓词牢记于心,忠实地践行入党誓词的要求,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勤学习,多实践,勇于进取,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活动结束后,华水根老师还继续与部分学生党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华老师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坚定的信仰追求,无不感染着新党员们,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的精神和斗志,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撰稿/党建助理团 郑越

摄影/党建助理团 卞迪

新宣摄影部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