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祭扫 缅怀先烈——竹一学生党支部清明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1550

为了加强党员的后续教育工作,追忆先烈,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视死如归的精神品质,2019331日,竹一学生党支部前往求雨山文化公园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八点五十分左右,党员们到达求雨山文化公园,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在进行维修工作,但是这并没有消退大家的热情。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解放江浦而牺牲的解放军建立的,于1999420日奠基,20004月新碑落成,碑体形如风帆又似利剑、火炬,占地10亩,宽2.4米,高19.99米,碑上题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为当代草圣林散之所写。碑后刻有碑文,介绍了浦口解放战争的经过。

竹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王丹老师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献花,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之后,同学们认真阅读了纪念碑上的碑文,回顾了那段硝烟弥漫的艰难岁月,由此深切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台阶上朗诵了短诗:《在烈士纪念碑前》,用深情的语调追忆为解放人民而牺牲的先烈,以高昂的热情表达对未来的期待。面对着纪念碑,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属于青年人的响亮声音贯彻云霄。

    最后,党员们前去参观了求雨山文化公园的名人堂。设在求雨山的名人堂一共有四个,分别是林散之纪念馆、萧娴纪念馆、高二适纪念馆和胡小石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了四位艺术大师的杰作,各领风骚,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清明节前夕的祭扫,不仅仅是一种神圣庄严的仪式,更是对英雄人物的追忆,提醒着我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有无数人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服务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同样不能落后,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竹一学生党支部 阳旭

摄影/竹一学生党支部 钱青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