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记泽园书院第十一期党校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4-20 浏览次数: 1461

201941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宏宇老师应邀为泽园书院第十一期党校学员开展以“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刘宏宇老师向党校学员们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中的内容,再次强调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正走在强大起来的路上,需要我们每个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担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任。

随后,刘宏宇老师向党校学员们介绍了党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不仅包括经济水平、创新驱动力、发展协调性的提升,还包括人民生活水平、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生态环境质量以及制度完善性的进一步提升。通过刘宏宇老师的讲解,党校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

刘宏宇老师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步。全面小康有更高的标准、更丰富的内涵、更全面的要求,即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刘宏宇老师也向学员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理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

在谈到依法治国时,刘宏宇老师向党校学员们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形式发展以及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内容。随后,刘宏宇老师介绍到了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也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刘宏宇老师强调了“全面”是基础,“严”是关键,“治”是要害。

刘宏宇老师强调,党校学员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履行“两学一做”的要求。此外,刘宏宇老师还推荐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供党校学员们进一步学习,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抉择。

通过此次党课,党校学员们对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加明晰而明确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的重要性,也更好的理解了新时代党对青年人的要求,努力做更加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