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与口才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888

为提高同学们演讲与表达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4月14日晚,在敏达106教室举行了泽园青年领导力训练营之演讲与口才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施老师主讲,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寻找正确有效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

首先,施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场好的演讲,必须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1、 精心准备的演讲稿。一篇风趣幽默,主题鲜明的演讲稿,是一场成功演讲的基础。此外,施老师特别提出,演讲稿的内容要接地气,要朴实,不能假大空,这样才更容易深入人心。

2、 良好的心理素质。施老师讲到,在演讲时,要内心放松,表情、语言、语气都要放的开,否则会让观众产生不适感。

3、 吐字清晰,发音要有一定的美感。

4、 动作语言也至关重要,要大方得体,不要太夸张,不易过分做作,有过多表演成分,且目光应诚恳自信,手势要恰当得体,关键是要通过语言来感染别人。


 

接着,施老师带着大家一起观看了马云以及奥巴马精彩演讲的视频,通过对这两位成功人士在演讲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演讲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和学习了一些演讲的小技巧。


最后,施老师教大家如何准备一篇优秀的演讲稿。施老师强调,演讲稿的主题要有吸引力可以运用一些恰当的事例来丰富自己的,并且要学会使用名言警句,使自己的演讲稿更具号召力。

 


 

此次讲座活动干货满满,参与的同学们都收获颇多。最后,祝大家的口才越来越好,演讲能力越来越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