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2204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613日晚,泽园书院于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泽园书记党委书记陈晓斌党委副书记刘海燕、李玉淑专职组织员傅园洁,团委书记郑均雷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参与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启动仪式伊始,现场师生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2018年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标兵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系列教育活动中,泽园学子行红色万里路、读红色万卷书、讲红色万家故事,在实践中体验红色精神,在读书中感悟红色力量,在宣讲中分享红色文化,通过知、行、做合一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接着,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团委书记郑均雷宣读相关活动通知。刘海燕强调,正值新中国七十周年之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并号召全院师生传承红色信仰,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随后泽园书院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团长王静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刘华清、罗阳的故事《走向远海——大国的崛起》。她从亚洲第一巨舰“定远舰”开始讲起,深情地描绘了120年间中国海军从弱小到强大的过程。其中不乏许多与刘华清、罗阳一样奋斗者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王静的演讲感染了在场学生,激励泽园学子不断强化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讲话。陈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要通过“亲自讲”的模式来升华与激发爱国情和报国志。同时,陈书记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紧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二是扩大覆盖面,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三是提升影响力,不断深化活动成果。最后,陈书记预祝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并宣布“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希望本次红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泽园学子记住历史的使命,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在新的逐梦路上创造更绚烂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