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党委联合关工委赴南审附小宣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836

“当时光如梭,岁月荏苒。当初的鲜血依旧鲜艳,当初的故事依旧动人。今天我们走进半个世纪前的陈赓,是聆听一个人的故事,也是在聆听属于那个时代的歌。”621日下午,泽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邓欣、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带领泽园书院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来到南京审计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活动由李玉淑主持,她通过互动引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带领小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我校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MV,并就一些红色人物进行互动讨论。

 




接着,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宣讲红色故事。耿国权和易春月分别带来了《风雨来时路》和《刑场上的婚礼》,蕴藏着红色基因的名字在他们的讲述中灵动起来,丰满起来,传递着蓬勃力量,焕发着时代光彩。




最后,邓欣寄语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希望他们做新时代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三好学生,勤学奋进做立志建设祖国的“好少年”、传承好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南审附小学生发展部周明翠老师呼吁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使命呼唤红色传人。近日,泽园书院已启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2018年系列活动基础上,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街道,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