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言金玉语,佩铭于心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847

九月萌新到

校园欢乐多

马上要迎来元气满满的新学期啦

且看泽园书院的领导教授锦囊妙计

一起笑看四年大学征程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



四年时光,梦想起航。悦读经典,把握课堂。良师益友,多多交往。积极锻炼,走向操场。迎接挑战,心态阳光。开阔视野,诗和远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不负时代,青春闪亮。



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


各位新同学,应该大多已经成年了,或者从法律意义上讲,大多是具有完全民事、刑事责任能力的人。为此,同学不要总以为自己还是一个“学生”,家长也不能总以为他们还是一个“孩子”,都不必纠结于生活治理、学习抉择、未来规划由谁负责,应该到了真正起飞和放飞的时候了。可是,此时最让人焦虑不安的是,不少同学,已经成年了,却不知道自己的责任,包括对自己,以及集体和社会的责任,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以功利为目标,只要权利,不要责任,甚至将责任推卸给他人。这必将忘了责任,毁了人生。在此必须指出,高校不是全能的无限责任公司,教师也不是无所不能的神明,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材,依赖学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尤其是相互之间的协调和协同。为此,学生、家长和学校都要有担当,对某一方过高的期望,都会带来更大的失望。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


同学们,欢迎加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大家庭,从今天这一刻起,我们将陪你一道开启大学之旅。大学是你们追求知识、探寻真理、认识自我和社会、成就梦想的舞台。希望你们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仅为个人的成功,更为社会的福祉而努力学习;希望你们能奋发图强、顽强拼搏,规划好大学时光,充实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才干,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收获满满,学有所成;希望你们能不惧困难、不畏失败、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努力成为你理想中的那个人。加油!我们共同努力!

 

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

 

热烈欢迎2019级同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要让良好的德性熠熠生辉,就要弃旧图新,达到“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境界。你们不仅是南审的大学生,更是中国的大学生,仍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自律自强,带着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起航大学四年的新征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大学校园的生活精彩纷呈,是美好梦想的摇篮。同学们应规划好自己的大学蓝图,夯实基础,挖掘潜力,发展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时代的精英、祖国的栋梁,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实现自己青春的价值!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泽园书院大家庭!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不管是欣喜还是失落,憧憬还是彷徨,希望你们都能尽快适应并融入其中。因为这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愿你们始终在奔跑的路上追求卓越,用奋斗的青春谱写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坚持理想、确立目标、做好规划、付诸行动,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方面面磨练自己,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积极体验、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共同奋进新时代。

 

在最好的时光里

我们遇到了最好的你

期待着

在校园

共同写下未来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