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安全与防骗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748

炎炎夏日,当同学们还沉浸在高考结束和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当中,尽情享受暑假生活时,一些安全隐患正在我们疏忽之时悄悄逼近。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调整好精神状态,才能以最好的模样拥抱崭新的大学生活。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防骗和安全要注意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入校前)

暑期多地高温酷暑,大多数小伙伴会选择窝里蹲。对于那些坚强外出的朋友们,一定做好防晒,及时补充水分,谨防中暑;纳凉游泳,尽量选择游泳馆并且带上同伴,不要游野泳;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安全使用水电设施,确保燃气设施等关好。同时暑期也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不要轻信骗子们的任何说辞,警惕转账汇款,冷静处理,多跟家长同伴交流。只有同时兼顾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才能在这个暑假收获更多快乐。


(校内篇)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踏入南审的校门,开心之余还是得注意安全,下面来说说南审校园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学校山多水多,在水边应该小心,最好不要走路玩手机,虽说掉水之后保安叔叔会尽快赶到,但是还是安全第一哟。

学校中还有许多小树林,可能会有蛇出没,不过只要不打扰他们的话,一般不具有攻击性,夏天还有很多虫子,进入林子的时候要小心。

学校还有很多的小动物,小猫很多,不要轻易地摸他们的肚子,很容易被挠伤,如果不小心被挠到的话得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疫苗注射,价格不菲哟。

由于校内地势起伏较大,阶梯较多,很容易忽略,出行安全还是得有个心。

虽然学校对进出校的人员建立了严格的检查机制,但还是免不了有一些精心准备混进学校推销的人员,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有情况及时反映给班委辅导员等。

最后来说说校园贷的问题。在经济问题上,学校对贫困学生有一定的资金补助,同时也提供多种形式的奖学金。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去触碰校园贷,若是无意中陷入,希望了解的同学及时向班委、辅导员或者家长反映,以保证同学们能够安心的完成学业。


(离校篇)

新生同学们在外念书,回家也肯定不可避免。父母也都准备好了一切等待大家归去。但出门在外安全问题仍然是重中之重。萌新们要注意啦:离校时,关好宿舍门窗,锁好柜门,将个人物品整理整齐,贵重物品记得带走,留下一个整洁的宿舍环境。回家途中,要提高安全意识,这里建议最好能与熟悉的人结伴而行。随身保管好行李,将贵重物品放在隐蔽地方。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莫名请求,或与其轻松交谈,这可能会给一些人可乘之机。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迷路可以询问附近的警务人员。若萌新的到达时间较晚要提前与父母联系以便尽快回家哦。

那么以上就是萌新们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了,新生安全防骗就到这里了,或许还有考虑不周到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留个心眼儿,安全最重要,预祝大家在南审有一个愉快的体验。最后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更多需要学习的,我们来日方长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