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887

各班级、各位同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年,为总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历程中的优秀经验,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
10-12
三、活动对象
泽园书院各学生党支部、201720182019级各团支部、泽园书院团学组织
四、活动内容
 1
.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读书征文比赛。引导学生阅读红色书籍,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征文比赛,用学生的笔触抒发和讴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强化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2.组织开展“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汇报会。引导学生用朗诵、讲演、情景剧等形式讲述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发掘的红色故事、人物事迹,并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分享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悟,以使学生铭记光辉历史,弘扬红色精神。

3.组织开展“品读红色经典,宣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广泛搜集、整理各类英雄故事,选取真实具体的人或事,突出感人情节,进行演讲比赛。同时持续深化第一届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果,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巡讲会,并联合中小学扩大宣讲团的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各学生党支部择优推荐2人,1819级各团支部择优推荐1人。

4.组织开展“观赏红色电影,回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在各党团支部、 学生组织中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交流观影感悟,提高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举措,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参与人员要把这项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媒体并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
.扎实推进,注重实效。要把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注重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精心设计,突出特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确保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19930

具体情况见下方附件

附件一:关于开展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读书征文比赛的通知.docx

附件二:关于开展泽园书院“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的通知.docx

附件三:关于泽园书院“品读红色经典,宣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docx

附件四:关于开展泽园书院“观看红色电影,回忆峥嵘岁月” 主题观影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