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1302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泽园书院于2019927日晚在敏达312举行了新发展党员集体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孙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孙军书记带领新发展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并向新发展党员强调,不光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牢记党的常识是基本要求。其中他还重点提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但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不改变,希望新发展党员不要忘记入党时的初心,始终铭记最初入党时的情怀和真挚。

之后,孙军书记带领新发展党员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风雨历程,回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毛主席引导中国人民在政治上站起来。即使当时百废待兴,经济发展困难,中国仍创造出“两弹一星”的伟大突破!这一切伟迹的背后都是默默奉献的英雄。第二阶段,中国在邓小平的带领下富起来,从1978年国内生产总值仅有的367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80多万亿元。数据表明,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中国人民真正富了起来。第三阶段,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真正强起来。

孙军书记建议新发展党员应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新时代社会的变与不变。孙军书记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每一代共产党人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发展党员要为了这一目标,砥砺前行。

同时,孙军书记向新发展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1、积极学习深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和中国传统名著等经典作品,去沉淀,去积累,提升自己的道德深度;

2、拒绝做“双面人”,要做到言行一致,争做有思想、有态度、有行动的新时代青年;

3、明确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旗帜明确,立场坚定,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孙军书记鼓励所有新发展党员纵向上,以历史的眼光思考问题,横向上,以大局观看世界,以开阔的视野看问题。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争做一面旗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发光发热,向世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