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泽园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758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不两直”的调研要求,10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到泽园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调研,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副院长余宏旺、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和教工党员代表参加调研。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围绕调研提纲,结合书院实际工作,就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近期书院意识形态风险点梳理、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体系五方面做了介绍,并就网络安全、社团管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自己的思考。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表示书院学生体量大,在新媒体管理方面容易出现疏漏。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认为要关注书院少数民族学生,掌握其日常动态。李玉淑认为书院辅导员队伍缺编严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泽园书院教工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


 

张建红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地位特殊、意义重大,关乎旗帜关乎道路,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于高校而言,更是尤其极端重要。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承担的重要使命,书院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折不扣地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加强网络舆论工作与阵地建设管理,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