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提高党性修养,传承党员精神——泽园书院第十二期党校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19-10-20 浏览次数: 1273

20191018日晚竞秀一报,阮星光老师以“提高党性修养,传承党员精神”为主题,给泽园书院第十二期党校学员们上了一场极富教育意义的党课。


阮老师以王继才32年坚守开山岛和孔繁森二进西藏的事迹开讲,向学员们展示了共产党人身上应有的对党忠诚的品质和甘愿奉献的精神。他向同学们激动地说道:这就是共产党人,这就是民族之魂!


随后阮星光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主要精神。他讲到了四个“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面临着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历史使命。主要矛盾的转变意味着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加迫切,矛盾把握着历史前进的基本方向,同时也是历史前进的动力资源。新的历史阶段产生了新的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思想也在推动着主要矛盾的解决。阮老师回忆起大凉山上看望希望小学的孩子时感触颇深,“精准扶贫的任务重大,作为30年后时代的中坚力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但在我们肩上,我们要学好本领,做好为共产党事业献身的准备。”


阮星光老师还提出“要做什么样的共产党人”的命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取“六个楷模”中的关键词,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初心。阮星光以邓小平同志、雷锋同志、焦裕禄同志和郑晋鸣记者的故事为例,总结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具备的谦虚谨慎的生活作风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阮星光老师指出,伟大的党员不单单存在于故事中,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讲到了自己的父亲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党校学员无不为之动容,心生敬佩与感动。从父辈到儿女,党员的精神再一次得到了传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最后,阮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党誓词,教导大家:人生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轨迹,党的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奋斗而来的,需要有新时代的同志们前赴后继,学员们应承担起传承的责任和新的使命,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