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召开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784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从学生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及时了解西藏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及时解决西藏学生诉求里集中的问题,泽园书院于20191016日下午两点召开西藏学生座谈会。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老师、教育管理科科长邢晓璠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由王焱老师主持会议。

余宏旺副院长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初衷,主要是与来自西藏的学生互相认识、加深交流,希望大家抛开顾虑,畅所欲言。同时表达自己对西藏美景的向往与真诚的赞美。在他的鼓励下,藏族同学依序自我介绍,有同学坦诚自己在高数、英语和计算机的学习上存在一些困难。因此,17级的学姐学长们提议重新开设微积分民族班,以帮助学弟学妹能更好地适应学习。对此,余宏旺副院长表示该项提议需要和学校相关部门去沟通、协调。

此外还有同学表示,毕业后会回到西藏建设家乡,但感到没有在西藏读大学的同学有优势,有时会感到迷茫。对此,邢晓璠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就业指导活动,并且学会欣赏南京、体味南京,尽可能地开阔自己的眼界,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优势条件,毕业后带着历练和优势回到家乡,为西藏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然,满意多于担忧。不少学生表示来到南京审计大学后,深切地感受到了汉族同学的友善,感受到了来自同宿舍室友的关照、来自辅导员以及各科老师的关心、来自食堂阿姨、保安大叔的格外照料,学校的重视和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余院长和各位老师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有问题多与辅导员老师、书院领导交流,去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