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 ——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126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于1029日在泽园书院108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文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会议由第三小组曹娟和张佳伟同志领学,主题为“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

 张佳伟:本次由我领学内容为要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于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通过本次领学,我明白了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曹娟:大家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自觉打掉心里的小算盘。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相关要求,“心中要时刻装着老百姓。”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所关注的更应该是身边的同学,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我们身边的人。我们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关注生活中的细节,不以事小而不为,心中时刻装着他人。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的每位同志,应该进一步认真帮扶身边的同学,关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学习与生活,真正承担起党员责任,做好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