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四重四亮”,争做合格接班人 —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1333

1016日,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敏达108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四重四亮”活动。

组织委员高灵歆带领大家观看了两集主题教育微动漫,并提出思考问题: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代表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已不再是产业工人,而是掌握了先进生产技术的知识分子,这个观点是否正确,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阶级政党的重要标志、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和根本内容是什么?针对这两个问题,安文静做出了正确回答。


随后,小组代表上台重读入党志愿。第五组代表金康弘讲到:“以前从新闻里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做了些什么,我觉得我也想成为这个政党的一员,用我的热情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就如‘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所说的,我愿意牺牲小我,为人民为祖国贡献一生。”

此次大会后,各党小组迅速又热烈地开展了“四重四亮”组内活动。其中,第三组活动开展得较好。组长恽丽娜领读泽园书院领航计划,小组成员轮流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初心并思考“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

倪裳发言道:入党为什么,对我而言,入党是-个认知不断得到提升和升华的过程。在初中时,班级优秀的同学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我便也像他们一样上进,但对党团仍是一个模糊的印象。后来进入南审学习后,我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我被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深感动,心向往之,产生了归属感。

成长靠什么,我认为成长可分为输入与输出。一方面,通过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本领,先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再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在抓学习、强党性的同时,要善于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办法,比如通过党日活动、支部小组讨论的形式,将输入转化为输出。
   “
为党做什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带头参加书院与支部活动,密切联系同学。同时,应听从党的指挥,干好党交给自己的任务,在平时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主题党课、小组活动、实践活动等,为组织的建设添砖加瓦。”


1021日,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敏达202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经历,并在书记的带领下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CCTV1的《榜样4》直播节目。

大会开始,疏老师带领我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态度认真,嗓音洪亮。


接着,小组代表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其中李阁昱声情并茂地回想:“在入党时曾和书记谈过话,她向我讲解了为什么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制度。因为在复杂的形势下,我们需要高效率高准确地完成决策,虽然大多数人的选择不一定是对的,但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少数人的意见可以考虑也可以说服他人支持这个想法。这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问入党初心、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党的恩情,也更加明白了自己担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