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聚焦思政教育,强化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23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泽园书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加强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力求在主题教育中积极推荐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新特色、新亮点、新品牌。

学生党支部:坚持学做合一,发挥模范作用

泽园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五深入五确保”总目标,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做合一,依靠朋辈互动,使主题教育走向深处、走进全体学生心中。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责任区微党课活动,各位学生党员走进宿舍讲党课,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把“小寝室”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让主题教育的影响力覆盖到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在讲党课的过程中,党员也能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更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党建带团建:创新思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今年6月,泽园书院启动了“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与伟大人物近距离对话,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融入日常的教育工作实践中,先后举办了读书征文比赛、社会实践活动、演讲比赛及主题观影系列活动,全体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共覆盖学生4287人(次),总覆盖率达75.84%。泽园书院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女子国旗班:弘扬国旗文化,培养爱国情怀

南京审计大学女子国旗班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传承国旗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积极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每周升国旗仪式的优良传统同时,不断加强与校内外各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先后与润园书院、浦口区珠江小学、南京审计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等单位展开合作,受邀参加南京审计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爱国主题秋游活动、润园国防教育与保卫部“中国红、麦穗与齿轮的糅合、不朽之歌”主题普法讲座等活动,开展更广泛多样、灵活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校内外各组织、以及同学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