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代表参加长三角高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741

泽园书院王辉报道

1017日下午,长三角高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顺利召开,共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八所高校的35名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也是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协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我校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辅导员王辉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对标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强化书院制党建引领,凸显书院优势,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刘海燕以“书院制模式下学生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为题,从重思政、抓基础、创特色三个维度介绍了领航计划、支部标准化建设等特色做法。其他各受邀嘉宾就优化高校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推动高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进行了专题发言和探讨。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各高校对书院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