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奉献在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1367

11月13日下午,泽园第五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走出校园,来到兰花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这次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我支部党员同志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之举。开展这一活动,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把党员志愿活动从校内延伸到校外,鼓励党员根据自身愿望和条件选择志愿服务项目,以此推动支部工作的发展,展示党员先锋形象。

支部的志愿者同志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和学员们一起开展“小雨滴”主题的手指画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亲自动手,用手指蘸取颜料作画,和参与的志愿者们共同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雨景。

“随着我进入幼儿园,我的眼睛里就充满了可爱的场景,这一定也是一次很可爱的经历!看着老师耐心的与他们玩耍交流,陪她们做游戏,这些都是需要耐心的!这时候就需要我们降低身位,降低年龄,与他们进行天真的交流与互动,如果有下次机会,我一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徐政田

“今天我重返幼儿园,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孩子们穿衣服、梳理头发,还给他们上了一堂关于二十四节气的课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问了我们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尽管很多时候的问题都让我们哭笑不得。与孩子们的接触,让我再次体验到了童年时代的无忧无虑,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愿孩子们幸福快乐,健康成长!”——刘佳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跟小孩子们讲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才能真正的引起小孩子的好奇心,使活动更加有气氛,有意思,有意义,也才能起到发展小孩子思考能力和探索能力的作用。党支部的这次志愿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收获颇丰。”——陈庚杰


“很喜欢这样的志愿活动,看着小朋友们蹦蹦跳跳,朝气蓬勃,同时又能在活动中锻炼自身的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真是收获满满!”——朱晏霆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将不断开展类似活动,并且立足本职,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牢记作为党员同志要“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进而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